【新華社10月26日電】近來,一座正施工的4層樓高建築物現身美國舊金山灣一艘海上駁船,引發外界猜測。美國科技網站CNET記者在一番調查後報道,駁船上很可能是谷歌公司秘密建造的海上數據中心。
   駁船停在金銀島附近,建築施工在圍牆內開展,外人不得進入。CNET25日報道,駁船長約76米,寬約21米,船上建築物由貨運集裝箱構成,建築物頂上有12個形似天線的裝置。
   CNET記者查閱了工程所在地的租賃合同,採訪了技術專家,加上對其他信息的分析,推測這是谷歌公司的海上數據中心項目。CNET報道說,谷歌2009年獲得海上數據中心專利,在專利報告中列舉了海上數據中心的優點,包括採用標準尺寸的集裝箱,易於構建;利用潮汐發電,沒有污染。美國《時代》周刊曾對海上數據中心概念大加贊賞,將其評為谷歌2008年最佳創意之一。
   對CNET報道,谷歌未作回應。
   戴爾、惠普、微軟等公司都一度在貨運集裝箱里設置數據中心。專家分析,建造海上數據中心更加便於獲取海水,這對冷卻大量的服務器非常關鍵。  (原標題:谷歌在建海上數據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jhryqvmn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