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昆明11月1日電(李曉琳 馬騫)“學會中國話,朋友遍天下”。10月24日至11月3日,第六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在雲南舉行,來自62個國家的124位選手憑藉對中華文化的熱愛而走到了一起。他們喜歡中國漢字、中國武術;他們對中國有著各自獨特的理解;他們心中都懷著或大或小的“中國夢”。
  “我喜歡中國的歷史、書法和國畫,我對中國的一切都充滿了好奇,我有一個小小的‘中國夢’,就是親眼看看大熊貓。”保加利亞選手鈴蘭在才藝展示中畫了兩隻惟妙惟肖的大熊貓。她說,她非常喜歡中國的文化,她一直以來都夢想著到中國來看大熊貓,如今通過“漢語橋”來到了中國,算是實現了自己夢想的第一步。
  由於許多選手都是第一次來到中國,對他們來說,“漢語橋”將書本中的“中國”帶到了現實世界,加深了他們對中國的瞭解。“‘漢語橋’像天上的彩虹,把我們從世界各地連在一起。”來自俄羅斯的胡光告訴記者,一開始學習漢語只是想多學一門外語,如今,中國的文化、景色和氣候深深吸引了他。“我愛上了中國,我要更加努力的學好漢語,我想在中國上大學、工作和居住。”
  與胡光有同樣想法的選手並不在少數,到中國留學成為很多選手的夢想。“我想到中國學習中醫,我很痴迷中國的醫術。”來自摩爾多瓦的杜林娜身材高挑、能歌善舞,不管走到哪裡都是焦點,然而,在舞臺上光芒四射的她卻希望以後能鑽研中國醫術,成為一名中醫。杜林娜告訴記者,她曾在摩爾多瓦接觸過兩名中國醫生,學了一些號脈、推拿和針灸的技術。“我知道中醫非常的難,要學習的知識也非常多,但我一定會堅持,我的夢想也一定會實現的。”
  在才藝展示中,來自加拿大的張樂詩以一首古箏獨奏《雪山春曉》驚艷四座。“我想做一名古箏老師。”張樂詩斬釘截鐵的說。張樂詩的中文十分流利,今年15歲的她已經學了9年的古箏,她說,古箏是自己生活很重要的一個部分,雖然在加拿大學習古箏的人不多,但這絲毫不會影響她對這門樂器的喜愛,她想到中國留學,學習更加專業和系統的古箏技藝。
  在“漢語橋”的隊伍中,還有許許多多像鈴蘭、胡光、杜林娜、張樂詩一樣的選手。或許他們最初只是將漢語作為一門選修的外語課程,但隨著對中華文化的瞭解,他們對中國有了特殊的情感,他們心中都懷抱著“中國夢”,為了實現夢想他們正在努力。(完)  (原標題:聚焦漢語橋:洋學生的“中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jhryqvmn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