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長李孟賢與邁爾斯見面送上巧克力“鑰匙”,表達這座城市對“小英雄”吳哥窟的感謝和表彰
  為實現5歲白血病患兒邁爾斯·斯科特當“蝙蝠俠”的心愿,美國舊金山市15日變成電影《蝙蝠俠》中的高譚市,警方、市長和民眾通力配合“蝙蝠娃”抓“壞蛋馬爾地夫”、“拯救”城市。
  孩房屋二胎子事先全然不知
  警察建築設計局長現身求助
  邁爾斯出生18個月後即被確診白血病,一直接受治療,上個月拆除胸部藥物插管,目前處於康復階段。他崇拜《蝙蝠俠》主人公膠原蛋白,夢想當英雄揚善懲惡。為實現他的心愿,一個公益組織發起活動,召集志願者配合,然後把邁爾斯請到舊金山。
  邁爾斯家住加州最北部一座小城市,距舊金山車程約600公里。14日抵達舊金山時,他只知道會領取一套“蝙蝠俠”裝束,全然不知一場規模浩大的圓夢行動等待著他。
  15日上午,邁爾斯身穿“蝙蝠俠”衣,乘坐電影中“蝙蝠俠”的座駕“蝙蝠車”,出現在舊金山鬧市區街道上。舊金山警察局局長格雷格·蘇爾扮演高譚市市長,向“蝙蝠娃”求助。
  在一名成年“蝙蝠俠”和多名警力陪伴下,邁爾斯開始“拯救行動”:在體育場解救舊金山巨人棒球隊的一個吉祥物,到舊金山城區纜車軌道上解救一名婦女並拆解一個“爆炸物”,去一家銀行逮捕劫匪,挫敗一起搶劫案。
  數萬民眾自發追隨
  當地報紙改變刊名
  這場幫助邁爾斯圓夢的活動由公益組織“許願基金會”發起,得到整個舊金山市的支持和配合。
  許願基金會舊金山灣區負責人帕特裡夏·威爾遜說,起初打算召集幾百名志願者支持活動,結果有超過1.2萬人報名參與。
  15日當天,警察和數千名計志願者在街頭維持秩序;沿途數萬民眾自發圍觀、追隨,為“蝙蝠娃”喝彩;網絡上大約1100萬人關註邁爾斯的行蹤,為他叫好。
  邁爾斯乘坐的“蝙蝠車”實際是一輛蘭博基尼賽車,由熱心車主借給許願基金會。
  “蝙蝠娃”打敗“壞人”後,舊金山地區檢察官和聯邦調查局探員也加入“演出”,審判“罪犯”。隨後,舊金山市長李孟賢與邁爾斯見面,為他送上一把巧克力製成的“鑰匙”,表達這座城市對“小英雄”的感謝和表彰。加州多名官員事後也給邁爾斯打電話,稱贊他“勇敢”。
  美國媒體紛紛報道“蝙蝠娃”行動。《舊金山紀事報》當天為此出號外,刊名為《高譚市紀事報》,頭條是《蝙蝠娃解救城市》。
  一座城市支持一名病孩
  媒體無一質疑是否值得
  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夫婦也在社交網站上留言,鼓勵邁爾斯“除惡”。在一段事先錄製的短小視頻中,奧巴馬說:“加油,邁爾斯!去解救高譚市。”
  “第一夫人”米歇爾在“推特”網上寫道:“蝙蝠娃,感謝你抓住了這些壞蛋。你激勵了我們所有人。”
  眾多美國媒體報道這項活動時,提及為邁爾斯投入大量公共和民間資源,但無一質疑是否值得。
  在活動現場的一名老婦說,人生病時,需要他人支持。一座城市支持一名病孩,是一件好事。
  43歲的志願者賈森·多恩說:“在這個不斷聽到槍擊和行凶事件的社會,我們的市民能如此通力配合(邁爾斯圓夢),令人感動。”
  “我們來這裡是為邁爾斯加油,但同時邁爾斯也幫助了我們,”37歲的志願者埃莉莎·海特說。
  文/張代蕾 馬丹(新華社特稿)  (原標題:舊金山傾全城之力助病童圓夢“篇幅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jhryqvmn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