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福布斯》大陸商業城市新排行 珠三角強力反彈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福布斯》中文版27日在此間發佈“2013年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排行榜”,廣州、深圳、上海分列榜單前三位。
  該榜單並顯示:經歷了2011年的低谷之後,珠三角城市此番強力反彈。據其分析,此番榜單前三甲中,廣州強勢回歸,與其經營成本排名的相對降低,保持在貨運、客運方面的絕對優勢有直接關聯。深圳的排名上升一位,主因是加強了對高端人才的培養與引進。上海的排名從第一位降至第三位,主要系客貨運能力及私營經濟活力排名下滑所致。
  觀察前10名可以發現,珠三角城市廣州、深圳、佛山的排名都有提升,其中佛山更是從去年的第12名一舉躍進前10名。而長三角城市則多數排名下降,其中杭州更是從去年的第2跌至第6,是前10名中排位變化最大的城市。
  從區域看,《福布斯》中文版指出,東部地區形成的城市群效應開始顯現,加上較高程度的市場化和私營經濟活力,是其經濟“韌性”的重因。而中部地區則以“較豐富的人力資源、較低的經營成本以及完善的交通運輸能力”,作為不斷崛起的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jhryqvmn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