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地鐵4號線一期試跑列車抵達武漢火車站 (記者鄒斌攝)
  金報訊(記者梅丹 通訊員郭文雅、孫巍 實習生梅蓉)地鐵4號線一期本月28日能夠開通嗎?昨日這個疑問得出肯定回答。為期四天的4號線一期試運營條件專家評審會昨日閉幕,專家組一致認為,4號線一期具備試運營條件。
  省交通運輸廳委托武漢市交委和上海市交通運輸行業協會,承辦了地鐵4號線一期試運營專家評審會。評審會本月6日召開,與會專家對工程驗收及各專項驗收進行了審閱,並踏勘了現場,對建設、運營、設計、施工、設備、安裝、監理等各個環節進行了評審。昨日上午,專家組宣佈了評審結果:與會專家一致認為地鐵4號線一期具備試運營條件。
  據瞭解,每條地鐵在開通運營之前,都要組織全國知名專家進行最後把關,評審結果分四個等級:具備、基本具備、初步具備和不具備。如果獲得“不具備”的評審結果,則不能如期開通。地鐵4號線一期獲得的是最高等級的評審結果。與地鐵2號線獲得的評審結果一樣。
  武漢地鐵集團副總工程師增鐵梅介紹,本次評審會沒有一位專家投出“反對票”,這意味著該工程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得到專家認可,市民可以放心乘坐。
  (原標題:地鐵4號線滿分通過最後一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jhryqvmn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