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漳州1月6日電 (記者 張羽)福建漳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吳鐘夏6日在漳州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上表示,抗癌食物有哪些漳州法院將探索兩岸法院點對點交流,平等保護兩岸民眾合法權益。
  這是繼“涉台案件審判庭”、“台胞陪審員”後,漳州推室內設計進涉台案件審判和兩岸司法交流合作先行先試的又一項具體舉措。
  統計數字顯示,2013年,漳州各級法院運用涉台刑事、民事、行政“三合一”台南餐飲設備審判機制,審結涉台案件439件,訴前化解糾紛587件,辦理司法協助案件107件。
  吳鐘夏說,一年來,40名台胞陪審員、120名台胞調解員和138名台企聯絡抗癌食物員發揮了重要聯動效應。漳州法院拓展了台企集中區法律服務點、台商投資區異地辦公等服務渠道,有力保障涉台項目建設。
  漳州是台胞重要祖籍地和台商投資的密集區,現有台資企業2700多家,數量居大陸地級市第三。近年來,隨著漳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和人員往來日趨頻繁,互涉案件糾紛和司法事務也隨之增多。漳州因網站優化此著力先行先試,不斷推進涉台審判和閩台司法交流合作。
  吳鐘夏表示,今年將進一步優化涉台審判機制,促進台胞陪審員、調解員與台企聯絡員多元調處機制升級,推行異地辦公與巡迴審判方式,平等保護台商台胞合法權益。(完)  (原標題:福建漳州擬探索兩岸法院點對點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jhryqvmn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