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裴怡)針對目前數字城管部分城市設施部件底數不明、責任主體不清的問題,太原市數字化城鄉管理指揮中心開始對報刊亭、變壓器、井蓋等105種城市公共管理部件,展開為期3個月的普查和確權登記。通過摸清家底,明確責任主體,從而提高派單處置效率,提升數字城管的服務水平和能力。按照2012年太原市城市公共管理部件信息分類表,此次普查的重點為市政公用設施類、道路交通設施類、市容環境類、園林綠化類和其他設施類等5類部件。其中,市政公用設施類包括消防設施、園林井蓋、信號燈電源井蓋、通信交接箱、報刊亭、電話亭、郵筒、售貨亭、自動售貨機、戶外健身設施、高壓線鐵塔、變壓器(箱)、變壓室、監控電子眼、治安(保安)亭、休息亭、水渠、緩洪池等。道路交通設施類包括停車咪表、公交站亭、公交站牌、出租車站牌、過街天橋、地下通道、交通標誌牌、限高架標誌、路(地)名牌、無障礙設施指路牌、停車告示牌、交通信號燈、交通信號設施、交通崗亭、交通護欄、防撞桶、安全島、人行橫道樁、便道樁、柔性隔離體、減速帶、道路信息顯示屏、道路隔音屏、非機動車停放點、公交自行車租賃點、存車支架、鐵道口設施、高架橋、跨河橋等。市容環境類包括公共廁所、公廁指示牌、移動廁所、垃圾間(池)、中轉站、垃圾(果皮)箱、廣告牌匾、燈箱霓虹燈、宣傳欄等。園林綠化類包括護樹設施、花架花缽、雕塑、街頭座椅、綠地護欄。其他設施類為車輛加油(氣、電)站、液化氣站、水域護欄、防汛牆、文物古跡等。普查的內容包括所屬區域、所屬道路、是否完好、是否使用、產權單位等。  (原標題:“數字城管”普查城市設施“家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jhryqvmn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