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實行主導產業差異化發展;允許商品自由流通
  本報訊(記者 周舜堯)圍繞“開放融合,創新發展”主題,深化武漢、合肥、南昌、長沙合作——昨日,參加長江中游城市群省會城市第二屆會商會代表進行深入探討後,四省會城市的市長作為代表,簽署發佈了《長江中游城市群省會城市第二屆會商會(長沙)宣言》。
  該宣言就“放大長江中游城市群的國家戰略優勢、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特大城市群、推動區域開放融合創新發展”等方面達成合作共識。
  主導產業差異化發展
  《宣言》中表示,四省會城市將合作推進國家總體規划進程,包括整合四省會城市的兩型社會建設試驗區、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生態經濟區等發展戰略,聯合開展編製綜合交通建設、生態環保、城鄉統籌發展等重點專項規劃。
  在產業發展上,四省會城市將依托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電子信息、生物、現代物流、新能源、文化創意等新興產業優勢,合作爭取國家重大產業項目傾斜佈局,共同推動產業分工合作,爭取國家支持建設先進製造業基地,指導四省會城市主導產業差異化、同盟化高端化,避免同質競爭。
  探索建立一體化社會信用系統
  在共同推進區域開放融合方面,《宣言》確定,將清理修訂和完善四省會城市現有政策和法規,消除行政壁壘,實行相對統一併合法合規的招商引資政策,協同鼓勵吸引國內外資本和企業進入四省會市場。
  此外,四省會城市將建立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產品、技術、產權、資本、人力資源等各類市場,取消各類要素市場準入的附加條件,探索建立四省會一體化社會信用系統和商標、名牌產品保護制度,組建工商、質監、金融等部門聯合監管同盟,允許商品在四省會城市自由流通。  (原標題:中部四省會城市簽署《長沙宣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jhryqvmn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