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蘭州4月15日消息(記者孟永輝 焦健 張磊)蘭州市政府外宣辦主任王檸在15日下午召開的第五場新聞發佈會上稱,從當天下午三點開始,解除“4.11”局部自來水苯指標超標事件應急處置,轉入正常狀態。下一步,事故調查組還將深入分析調查,最後得出準確結論,依法依規處理和追究,給全社會一個滿意的答覆。同時,對周邊地下遺留的渣油隱患問題,將邀請相關專家進行勘查論證,制定和實施封閉根治和恢復生態的方案。
  事故調查處置小組的新聞發佈詞中自認,該供水項目由外資企業掌控的原因,是源於2006年引進的外資合作項目。合資後確實存在監管不夠到位的問題,也暴露出城市管理上的一些薄弱環節,對此我們將完善體制機制,依法依規加強監管。
  目前,廢棄被苯污染的3號、4號自流溝,新敷設防滲、防油、防鏽的球墨鑄鐵管道工程已經開始施工,將把過去的混凝土加蓋自流溝輸水改為全封閉的管道輸水。
  王檸表示,在敷設工程沒有全面完成,安全供水隱患沒有解決之前,由威立雅水務集團和市環保、疾控中心負責,對出廠自來水苯物質含量由每兩小時公佈一次改為每天公佈一次。根據我市的產業結構,今後出廠自來水檢測指標中增加對苯物質指標的檢測,由威立雅水務集團,每月向市民公開通報一次。  (原標題:蘭州解除苯超標應急處置 自認對企業監管不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jhryqvmn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