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9日從廣州市公安局獲悉,2名參與處置廣州火車站砍人事件的民警,當天在該局警察訓練部分別被正式授予個人一等功和個人三等功,其中開槍的朱警官因為處置果斷榮立一等功。
  據警方透露,本月6日上午,廣州火車站廣場上突然傳來一種不同尋常的嘈雜聲,旅客四散奔跑。正在附近巡邏的民警發現一男子正持刀傷害現場旅客。執勤點離事發地相距不過幾十米,不到十秒鐘警察已經隻身面對著凶徒。當他端著手槍與凶徒對峙時,兩人只有四五米的距離。此時,同事也已經火速來到他的身後。
  “住手!”警察一聲斷喝,凶徒猛地聽到喝止,舉著刀的手停頓了一秒。凶徒紅著眼,旋即揮舞著寒光閃閃的刀帶著划出的風聲就向他撲過來。“砰”的一聲槍響,警察果斷扣下扳機,子彈擊中凶徒,然而凶殘的歹徒只是用手摸了摸中彈的部位,繼續揮刀向他砍來。“砰!”第二聲槍聲響起,歹徒連中兩槍,終於失去了作惡的能力。
  “說實話,那一瞬間,我連凶徒的真面目都沒看清。我一直在註視他手裡的那把刀,我知道無論如何,我都要把刀奪下,把他制服。”話語間,這位廣州基層警察的心聲很是朴實。
  他說,“從警17年,我天天和槍打交道,帶在身邊就像一位熟悉的老朋友,雖然從未在實戰中開槍,不過我對‘老朋友’有信心,也對自己有信心,保護民眾的安危是警察的天職。” 據央視
  (原標題:廣州火車站砍人案中開槍民警被授予一等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jhryqvmn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