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新華僑報》總編蔣豐與《萬條微博說民國》
  中新網5月23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近日,由中國中央國家機關團工委和新聞出版總署機關黨委主辦、人民出版社團委承辦、國家發改委等21家部委協辦的“書香行動——向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幹部推薦好書”活動正式啟動。這項活動旨在以讀書為橋梁,進一步增強中央國家機關青年幹部各方面素質,促進青年幹部共同成長。
  此次活動針對機關青年幹部特點,從經典圖書中推薦了96部(類)圖書,分為政治法律、歷史文化、經濟管理、人物傳記四大類。《日本新華僑報》總編輯、《人民日報海外版日本月刊》總編輯蔣豐撰寫的《萬條微博說民國》(東方出版社,2013年12月第一版)被列入歷史文化類的推薦圖書之一。
  據推薦書目介紹稱,《萬條微博說民國》是第一本以人物為索引的極簡民國史。內容依人物主要身份分了七類,大體以人物名字的音序為準排序。內容涉及各類人物的教育、工作、成就、個性、愛好、幽默、逸事……以及他們與國家、社會、他人的關係等各個方面。
  據悉,這項活動將同時在有關單位網站及媒體上展示書目,刊載書評。(王鵬)  (原標題:日華媒總編著作列入中國“推薦好書”活動圖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jhryqvmn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