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世界日報》)
  中新網6月25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2014年美國化學奧林匹克代表隊組隊成軍,四名正選隊員和兩名預備隊員都是亞裔學生,其中華裔占五人,包括一名加州華裔生王壹宣(David Wang),另一名是印度裔。他們將參加7月20日至29日在越南(Vietnam)首都河內舉行的第46屆國際化學奧林匹克競賽。
  今年入選美國國家隊(USA Team)的四名正選隊員是新澤西州(NJ)的Andrew 陳、康乃狄克州(CT)的Robert 高、密執安州(MI)的Stephen 李,賓州(PA)的Derek 王。兩名替補隊員是俄克拉何馬州(OK)的Soorajnath Boominathan,以及加州的王壹宣(David Wang)。
  王壹宣畢業於加州的Monta Vista高中。王壹宣從高中十年級開始愛好化學,因為化學和日常生活密切相關。以後透過自學高中及大學程度的化學教科書,取得長足進步。今年6月入選美國化學奧林匹克集訓營,透過兩周的強化訓練和測驗,入選代表隊的替補隊員。
  多年來,美國華裔生在化學奧林匹克選拔賽中佳績迭出,南加州地區亦有多名華裔生入選,包括2011年喜瑞都市惠堤尼高中(Gretchen Whitney H.S。)12年級學生董冠亨(Joe Tung),2012年聖地亞哥縣西景高中(Westview HS)、時年才16歲的10年級學生葛子達(Jason Ge),他們分別在當年的國際化學奧林匹克大賽中拿下了金牌和銀牌。後來,董冠亨獲得了全額獎學金入讀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生物化學系。(丁曙)  (原標題:美奧林匹克化學國家隊組軍 共6人華裔占5位(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jhryqvmn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