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3日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歐洲聯盟各國外長22日就對俄羅斯採取有限的新製裁措施一事進行了討論。報道指出,由於MH17墜機事件,歐盟面臨著展示決心和立場的壓力。但是,它們的行動並不包括武器禁運等比較強硬的措施,雖然有些歐盟國家希望能這樣做。
  報道稱,從數周以前,直到22日的商討開始時,人們普遍認為各國外長不太可能立即採取強硬的新舉措,因為他們擔心那樣做會影響對墜機地點的獨立搜尋,也消除俄羅斯壓制烏克蘭民間武裝的可能性。
  此次會議也突顯出英國與其他國家,尤其是德國的分歧。後者非常希望能與俄羅斯維持某種對話渠道,以保護本國的經濟利益和能源供應。
  “現在到了讓我們的力量、影響力和資源發揮作用的時候,”英國首相卡梅倫在英國議會表示。他支持對部分俄羅斯經濟採取更嚴厲的製裁措施,以回應克裡姆林宮對東烏克蘭民間武裝的支持。
  卡梅倫說,“既然俄羅斯在助長一個歐洲鄰國的矛盾,它就不能指望還能繼續參與歐洲市場、享有歐洲的資本、知識和技術專長。”
  歐盟外交事務負責人阿什頓在22日的會議中說,外長們同意羅列一個範圍更廣的新製裁目標清單,其中將包括俄羅斯的個人和實體。
  阿什頓說,各國外長正在討論限制俄羅斯“接觸資本市場、國防領域、兩 用物資和能源領域中的敏感技術”的提議。提案將由歐盟的政策制定機構歐盟委員會起草,並將於24日接受討論。
  但報道稱,他們並未採取其他新舉措,這反映了一些歐盟成員國的擔心——採取更嚴厲的製裁會促使俄羅斯對依賴其能源的國家採取報複,有損歐洲經濟增長。
  同時,法國總統奧朗德表示,在各國外長在布魯塞爾開會之前,法國向俄羅斯出售兩艘“米斯特拉爾”級(Mistral-class)直升機航母的交易的第一階段仍將繼續。推進這項引發爭議的交易,在某種程度上是為了讓法國免於因為合同取消而對俄羅斯進行賠償。
  英國和美國曾公開反對這項交易。卡梅倫甚至表示,如果法國強大的武器行業進行這樣的武器銷售,那將是“無法想象的”。
  22日,奧巴馬政府再次明確表示,美國希望得到歐洲的強烈支持,讓俄羅斯總統普京為支持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的行為付出“代價”。報道稱,西方認為航班是被民間武裝擊落的。
(原標題:美媒:歐盟醞釀對俄新製裁 內部仍存在分歧)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jhryqvmn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