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昆明7月30日電 (和曉瑩 張禕)2014雲南國際珠寶文化展30日在雲南省科技館開幕,來自中國、東南亞、南亞台東民宿等國家和地區的珠寶商們帶著“寶貝”前來“鬥艷”。與以往不同,彩色寶石成了此次展會的最大亮點。
  雲南自古以玉聞名,但隨著中SD記憶卡國與周邊國家的交流不斷加深,越來越多產自東南亞、南亞的彩色寶石進入雲南市場,逐漸走俏。
  記者在現場看到,此次展竹北買屋會將斯裡蘭卡的紅、藍寶石,尼泊爾的珊瑚、蜜蠟,澳大利亞的各色海水珍珠紛紛囊括其中。
  “我們帶來了尼泊爾的蜜蠟、租房子珊瑚和菩提子珠串,在這邊賣得很好。”已到雲南參加過10餘次展會的年輕小伙貢潑告訴記者,這些帶有佛教文化的珠寶在雲南頗受歡迎,他希望通過展會尋找合作伙伴,拓寬市場。
  “這個是大溪地黑珍珠,這是南洋珍,有金珠、白珠,像你這麼好氣質,很適合戴。”來自深圳的客商劉小瑩兄妹在櫃臺前接待著一撥又一撥的客人,他們的玻璃櫃臺里,一顆顆飽滿圓外接式硬碟潤的珍珠吸引了眾多消費者的駐足。
  劉小瑩告訴記者,這是他們兄妹們第一次來雲南參展,本抱著試一試的心態想將澳大利亞的海水珍珠引進雲南市場,沒想到結果超出了他們的預期。“可能天天跟玉接觸,也想換換口味,大家都還是很喜歡我們的產品。”劉小瑩說。
  記者觀察到,本次參展的寶石不僅品種豐富,價格也很“親民”,一串上好的珊瑚要價只需千元。
  五彩寶石的入駐似乎給雲南的傳統玉行業帶來了些許壓力。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北京玉商百無聊賴地坐在攤位前,拿著雜誌閱讀起來。“別問我,我心情不好。”當記者問及銷售情況時,該名商人閉口不談。
  雲南省珠寶協會專家委員會主任肖永福表示,多種寶玉石的多元化綜合營銷並不會動搖玉在雲南人心目中地位,反而會促進玉石行業在公平的市場競爭中回歸理性。(完)  (原標題:東南亞彩寶點亮2014雲南國際珠寶文化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jhryqvmn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