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第56次南極科考隊25日從成田機場啟程前往中轉地澳大利亞。他們計劃30日乘坐“白瀨”號南極科考船從該國弗里曼特爾港出發,2015年1月中旬抵達昭和基地。隊長野木義史表示:“雖然基地周圍冰層很厚狀況嚴峻,但我們會團結一致努力完成科考任務。”
  據悉,此次科考隊由60人組成,其中34人屬夏季隊,將在2015年3月回國;另外26人屬越冬隊,將在南極停留至2016年春季。此外還有27名教員等同行。
  為弄清南極地區的氣候變暖狀況,隊員們將在昭和基地對海洋環境的變化等進行調查。此外還將開展氣象觀測和生物觀測,東京海洋大學的實習船也將在南極海進行海洋觀測。
  據瞭解,“白瀨”號在2012年和2013年連續兩年因冰層阻擋未能在南極大陸靠岸。2014年1月才靠岸成功,野木在11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基地的物資儲備還有七到八成左右。首要任務是充實補給,讓科考活動得以繼續。”  (原標題:日本第56次南極科考隊啟程 2015年抵達目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jhryqvmn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