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16重遊北海岸(下) 九點過後會場開始有活動,這時才是我該到附近繞繞一下,從太平洋翡翠會館後方切到小漁港,漁港區的籃球場算是以前我常去打球的地方,再前 婚禮佈置一公里就是野柳外的獅頭山,這座"小"山算是名氣不小,在台北是著名的婚紗攝影 烤肉食材勝地,小山卻也有著如同東北角的海蝕地貌,岩石紋路多樣且色彩豔麗,登上山頂更能一覽四周的景致:野柳漁港?澎湖民宿B野柳海岬、翡翠灣、協和電廠與基隆嶼。 獅頭山也是個不錯的攀岩場地,多樣的地貌能讓人從海平面一路爬到山頂,山頂 結婚西裝的砂岩棗已被人鑿成機槍堡,更是來此旅人必拍的場景之一,在山頂上能一覽山腳下的岩層,依序降低直至遠方海中的礁石,更遠的那端就是基隆嶼。 有巢氏房屋 爬山耗去了不少的時間,所以野柳漁港也只能欣賞港埠邊的蕈狀石(一般來說要去野柳風景區內或和平島地質公園內才能看到這樣的風化地形),繞出野柳隧道後一路延著山邊走就是核?宜蘭民宿鉆q廠,再更往前去一點即是金山,但是時間真的不太夠,只好從隧道口看看遠端的金山海岬,返回翡翠灣的路當然走一下老路,新路從翡翠灣旁一路以隧道方式貫通到野柳,舊路是沿著山路三轉四折的?賣房子忖禸儥a民之家,再從榮民之家下到翡翠灣。 太陽一直是很熱人,活動卻持續得到11點,大家都是挨著想看看能不能抽到大獎,最後都抽完後就人群鳥獸散。不同於大家散場的路線,我是先騎往觀海樓的方向,由小門切小巷?澎湖民宿嵿筐鴗j路,這個路口開了一家7-11,此時生意最好的是思樂冰,一杯12元立即消去不少的暑氣。喝過冰冰涼涼的水後再度上路,大馬路兩旁多是裝載的休旅車,沿著台二號道路往外木山駛去的人並不多,海岸邊的木棧道成了單車便道,看我騎上這條道路 膠原蛋白,不少車友也跟著我騎,木棧道的終點是外木山漁港,從外木山港埠道路騎回基隆算是一條捷徑,沿途風光也算是不錯,爬個200多公尺的坡道再接回台二號道路,昔日當兵受訓的營區就在協和發電廠區,一時性起再爬個卅度200多公尺的長坡來到舊營區下方房舍,扛著車爬爬白米甕吧!! 建築設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jhryqvmn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