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稿: 據路透社12月2日報道,社交媒體的迅速發展幫助2014年印度大選的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總理候選人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獲得了不少支持者,他們被稱為新興的“網絡教徒”。
  據報道,莫迪的這些“網絡教徒”來自印度各行各業,擁有不同的宗教信仰以及不同的生活背景,大多是20至30歲左右的青年人士。
  報道稱,這些“網絡教徒”主要聚集在各類社交媒體網站上發表言論聲援莫迪,同時抨擊執政黨印度國大黨(the Congress Party)的治國政策。除線上活動以外,他們還會自發組成4至5人的小團體,定時舉行線下聚會交流經驗。
  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莫迪也稱自己“精於網絡技術”。據悉,莫迪擁有近三百萬推特追隨者,併在2012年利用網絡一次性召集了四場集會。莫迪表示,2014年,印度將有超過1.5億的青年選民首次投票,網絡將是印度人民黨與這些青年選民溝通的有效工具。
  雖然目前“網絡教徒”的數量只占印度選民中的很少一部分,但隨著社交媒體的不斷發展,相信這些“網絡教徒”們可以發展越來越多志同道合人士在2014年的選舉中為莫迪投票。
  與此同時,印度國大黨的網絡策略一直以來發展緩慢,輿論認為,莫迪“網絡教徒”的崛起將很可能改變印度政壇現狀,對印度2014年大選結果產生影響。(米粒)  (原標題:印度人民黨總理候選人通過社交網絡獲得眾多支持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jhryqvmn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