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5點,江西宜春“奪刀少年”柳艷兵和易政勇順利完成了兩個人的單獨高考。兩人的答卷將於今日送往南昌批閱。江西省招生委員會將依據兩名考生單獨高考的成績、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和綜合素質,以及考生和家長的意見,決定他們錄取到哪一所高校。
  ■奪刀少年
  很累但總體發揮得不錯
  昨天下午5點10分,剛從三樓的考場下到一樓,柳艷兵和易政勇便被數十家媒體團團圍住。面對記者,柳艷兵和易政勇坦言,雖然考試很累,考試過程中感覺全身無力,頭髮暈,但發揮還好,達到了理想狀態。
  “總體感覺發揮得不錯,答題時間也比較充裕。”柳艷兵面帶微笑地說。易政勇也說,考題難度與平時測試題差不多,答題情況達到了預期的效果,每一道題目都做完了。
  但是高考作文題目,兩人都想不起來了,“是一個材料作文,給了一段材料分析寫作”。
  柳艷兵介紹,沒有聽力的英語試卷多了20道單選題,這讓平時英語成績不是很好的他鬆了口氣。對於未來要上什麼學校,學習什麼專業,兩人還未考慮。
  “考試結束以後,最想做的事就是好好休息一下。”柳艷兵和易政勇均稱,事件發生後一個多月,媒體的圍追堵截讓兩人壓力大,“一直這樣接受採訪也休息不好”。但最後兩人仍然表達了對媒體的感激:“是你們的報道和政府的關註,我們最終才有了這次高考的機會。”
  ■教育部門
  評分結果不向社會公佈
  江西宜春市教育總督學餘兆輝介紹,兩人在考場內的兩天,教育局都通過視頻全面監控,持續關註,兩人表現非常好。
  對於此次單獨高考的爭議,餘兆輝稱,這正體現了高考的公平正義和誠信正義,“要讓好人有好報,社會需要這樣的氛圍”。
  餘兆輝稱,兩人的答卷今天即會送往南昌,由江西省教育考試院組織老師評捲統分。至於填報志願和招生方案,目前為止還未制定,“一切要等考試結果出來再說”。據悉,評分結果將通知考生本人,不向社會公佈。
  江西省教育考試院副院長曹正龍介紹說,柳艷兵和易政勇參加單考單招,錄取結果不受2014年普通高招各批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約束。
  “怎麼錄取、錄取到哪所學校,主要根據這兩名考生這次單獨高考的成績、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高中三年綜合素質,並徵得考生和家長意見,最後由省級招生委員會來決定。”曹正龍說,希望把他們錄取到比較合理的院校和考生比較滿意的專業,預計7月份能完成錄取工作。
  ■最新消息
  澳大已發出錄取通知書
  記者3日從澳門大學獲悉,澳門大學已向柳艷兵和易政勇發出由校長簽發的錄取通知書,併為兩人到澳門大學學習作出了適當安排。
  澳門大學事後一直關註柳艷兵、易政勇的升學和健康狀況,併成立了專門工作小組,就破格錄取柳艷兵、易政勇開展工作。工作小組6月中旬起兩次前往江西,在充分瞭解柳艷兵、易政勇的學習能力、學習興趣、高中學習成績、升學意願後,6月24日向兩人發出錄取通知書。
  澳門大學表示,澳大將向柳艷兵、易政勇頒發助學金,當中包括學費、住宿式書院費用及每月3000澳門元生活津貼(每學年10個月計),併發放一次性書簿津貼3000澳門元。
  >>鏈接
  兩人還需回院複診
  由於易政勇傷及肺部,目前肺部還有淤血,且肋骨也受傷,“手筋被砍斷後,醫生說最短也需要兩年才能完全恢復”。柳艷兵也反覆頭暈,兩人的主治醫生宜春市人民醫院的雷鳴介紹,出院後3到4周,兩人需要回院複診。
  宜春三中校長餘斌華介紹,從兩人拆線以後,學校便組織兩名心理輔導老師分別對兩人進行了心理輔導和溝通。“這樣的心理輔導還要持續,直到他們分數出來後,報志願,被錄取,這中間我們都會讓老師幫助疏導兩個孩子,給他們建議。”
  事發前,柳艷兵的暑假計劃是去打工賺錢,通過自己的努力買一臺筆記本電腦。但從事發到現在,柳艷兵的身體並未完全恢復,受身體條件限制,打工賺錢買電腦的計劃也泡湯。
  “親戚們都很關心他”,柳父介紹,高考結束後,將帶柳艷兵到叔伯姨媽家串串,進行休養,“希望他以後也一直這樣充滿正能量”。
  京華時報記者王梅新華社  (原標題:奪刀少年順利高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jhryqvmn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