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法制晚報》消息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北京時間2日早晨報道,美國派出專機前往利比裡亞,接在當地感染新竹房屋了埃博拉病毒的美國醫生和擔任醫療志願者的傳教士回國治療,此舉在美國引發了巨大恐慌。
   由於埃博拉疫情肆虐西非,兩名在利記憶體比裡亞工作的美國人感染了病毒,分別是醫生布蘭特利及擔任醫療志願者的女傳教士里特博爾。他們是在同一家治療埃博拉患者的醫療機構感染的。
   布蘭特利所工作的慈善組織於7月31日發聲明稱,治療埃博拉的試驗性血清雖然抵達利比裡亞,然而分量只夠一人使用。獲悉此情況後,美國派出專機前往利比裡亞,將兩名在當地感染埃博拉病毒情趣用品的美國人接回國治療。他們將是已知的美國境內首例感染埃博拉致命病毒的患者。抵達美國後,兩人將被送往美國疾病控制中心附近的亞特蘭大艾默里大學醫院接受治療。
   大量美國民眾在社交媒體上發帖,要求不要將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接回美國。他們擔心,描寫致命埃博拉病毒的好萊塢電影《極度恐慌》隨身碟中的場景將在美國上演。
   此外,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宣佈,該機構與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合作,最早將於9月開始進行埃博拉疫苗人體試驗,這種埃博拉疫苗目前在靈SD記憶卡長類動物試驗中效果理想,有望在明年早些時候得到試驗結果。埃博拉病毒目前尚無有效療法。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1日在幾內亞首都科納克裡發表講話時稱,目前西非地區已出現1323例埃博拉病例,其中729人死亡。疫情不僅發生在難以接近的農村地區,也出現在人口稠密的城市中。此外,西非疫區存在頻繁的人口跨境流動,同以往暴發的疫情不同,此次疫情也展現出通過航空傳播的能力。
   陳馮富珍警告說,如果疫情繼續惡化,其造成的死亡、嚴重干擾社會經濟等後果將是災難性的。  (原標題:美接兩名“染埃者”回國引恐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jhryqvmn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