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馬來西亞首批MH17罹難者遺體8月22日運回吉隆坡,馬來西亞政府將22日定為全國哀悼日,全國降半旗致哀。圖為吉隆坡獨立廣場。中新社發 趙勝玉 攝
  中新網9月28日電 據馬來西亞星洲網報道,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28日稱,大馬政府呼籲聯合國積極看待大馬亟需進入馬航MH17客機墜機現場,以搜尋遺留在災場的罹難者遺體和飛機殘骸的要求。
  廖中萊在一次新聞發佈會上,被問到MH17墜機現場目前正要進入冬天,若調查隊伍無法及時進入災場,是否還有其他替代方案的問題。
  廖中萊指出,罹難者家屬都在擔心,大馬人民都在關註,若能進入災場搜索罹難者遺體和飛機殘骸,便能找出空難的真相,以還罹難者一個公道。
  他表示,目前進入關鍵的時刻,要入災難現場只剩非常短的時間,而馬來西亞總理及大馬政府也多次與烏克蘭政府談判,也獲得烏克蘭政府承諾提供安全走廊及所需空間。然而,烏克蘭民間武裝與政府沒有停火,這使國際調查隊伍很難進入。
  7月17日,馬航MH17客機在執行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任務飛經烏克蘭上空時,遭導彈擊落墜毀,機上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罹難。
  廖中萊日前表示,馬來西亞將要求聯合國派遣維和部隊,以保證調查人員能夠儘快進入MH17墜機現場。  (原標題:馬來稱亟需進入MH17墜機現場 吁聯合國積極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jhryqvmn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